分一丁目赠我

如果重来,你还在不在

 

[全职]一个人也可以很好

文题无关我实在想不出题目了。
所有的久别重逢,都是蓄谋已久。

大概是再相遇的段子,你猜猜正月初一是糖还是刀⁽⁽٩(๑˃̶͈̀ ᗨ ˂̶͈́)۶⁾⁾

拜访亲戚对付熊孩子好累(T▽T)
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呀(〃′o`)

内含许多队长w

你骄傲敏感,把尊严看得比什么都重,别人对你一分好,你愿还十分真心,别人对你半分不耐,你便冷漠以对,还以十分的疏离。
心理脆弱得一击就碎,行动却强硬地一走不回头。

[王杰希]

你具备一个记者该有的职业素养——客观,冷静,工作时不掺杂私人情感。

“好的王队,感谢您抽出时间接受本报的采访,也祝微草在下个赛季能取得好成绩。”

起身,握手。
你们客套得仿佛完全不认识,而你们握手时,你却感受到了他的手微微一紧。
你抬起右手拨了拨耳边的碎发,无名指上的戒指闪耀。

……当初,为什么会分手呢。
你发现自己有些记不起。
似乎是他无意的忽略,你就竖起自己浑身的刺,扎得他想安抚你的手鲜血淋漓。
大概还是因为你爱自己胜过爱他,不愿受到伤害所以毫不犹豫离开,断得干干净净。

采访结束,他执意送你离开。你低头抚了抚戒指躲过了他难测的眼神。

“不用了王队,他马上就来接我。”

王杰希沉默了片刻,“那就…再见。”

干涩的字眼一个一个挤出来。

你忽然失去了抬眼看他的勇气。

[叶修]

并没有想过再相遇会是在人挤人的商场里。

一个漂亮的姑娘挽着他,笑得明媚如三月暖阳。

“哎老叶我记得家里门联还没买诶……”
他叼着烟依然一副散漫的样子。“好像是,那走吧先去买门联。”

他似乎是看见了你,目光在你身上停了一瞬,你冷静地看他,抱着儿子转身就要走。
叶修拨开人群一把拉住你,也没顾得上身后姑娘的呼喊。

他似乎有很多话想说,看看你,又看看你抱着的孩子,眉头轻皱一下又立刻放松,开口就带上叹息的意味。

“你还好吗。”

“叔叔你干嘛啦,放开我妈妈。”
儿子奶声奶气说着,像个小大人一样。
你笑着摸摸儿子的头,“没事,叔叔只是在和妈妈打招呼。”

你抬抬下巴示意他注意身后叫他的姑娘。
“我挺好的,你也应该不错吧,那个姑娘就是当初总打电话给你的那个?祝你们幸福。”

他看了你一会儿,点点头。
“嗯,挺好的。”

过去了,都过去了,你笑着抱着儿子离开。
什么都会过去,即使你们当初多么相爱。

“诶妈妈,他和照片里的人好像啊,他是爸爸么。”
你摸摸他的头,轻轻嗯了一声。

[喻文州]

二楼的厅里坐着几桌人,同学之间多年不见,而今都步入社会,彼此间也多了客套疏离,但一聊起过去的糗事大家还是乐得没边。
你一落座就被一群姑娘轮番调侃。
“来迟了总该罚几杯啊亲爱的团支书。”
“路上堵了会儿,我认罚。”
说着你利落地一杯干红喝下。
众人起哄间,喻文州出现在厅口,他松了松脖子上的围巾,带着歉意的笑容。

“抱歉路上堵了。”
“哦哦难得喻班长迟到啊!”

你没想到会在同学聚会上看见喻文州,毕竟他之前同学的聚会都是能推就推。

他穿着米色风衣,身形挺拔修长。

坐你旁边的姑娘推推你一脸八卦的表情,“我记得你以前追过喻班长是吧。”

声音不大,却足够让附近的人都听见。

“啊,是啊。”你大方点头,“当初年纪小沉迷美色咯。”
大家嘻嘻哈哈笑开,你也跟着笑。
喻文州看了你一眼。
那个眼神你很熟悉,你撒娇的时候,你生病的时候,你挠他痒痒和他闹成一团的时候……

他一直都是用这样的眼神看你。

你偏过头和同学说笑,压下心中的涩然。
就当从来不曾熟悉过吧。
你提的分手,你断的联系,你走的那么远不愿意回头。

你被起哄着去男生那一桌,走到喻文州面前,看着他有些疑惑的表情。

“喻文州,回来吧,我想你。”

周遭的男生起哄地一声大过一声。

“抱歉问一句,真心话还是大冒险。”
“大冒险。”

散席后你收到一条没有存的号码发来的短信,那11个数字你熟悉的倒背如流。

“谢谢你的大冒险,我本来很希望那是真心话。”

你盯着屏幕半晌,把那串数字拉入黑名单。

喻文州,我也真的很希望那是大冒险。
可是,那是我的真心话。
允许自己放纵一瞬的真心话。

[周泽楷]

枪王无解,可你知道你处处是弱点。

天气有点冷,店里开了空调窗户上一层水雾看不清外面的景象。

“老板娘!店里来了个超级帅的人,卧槽简直了啊那个脸!”
“行了至于么。”你无奈地笑,“老板娘你别不信,你出去看啊看啊!”服务生姑娘半拉半推的把你从厨房拉出来,你看见靠窗那个男人的时候愣了一下。

大概是动静闹得有点大,周泽楷转头看向你们,你反应十分迅速转身进了后厨。

你心虚个毛线!
忍不住骂了自己一句,你又转头看着明显有些兴奋的小姑娘。

“再不好好工作就扣你工资了啊。”
小姑娘吐吐舌离开,过一会儿又进来,“老板娘那个客人走了诶QAQ”

你嗯了一身,将蛋糕放进烤箱摘了手套出了厨房。

周泽楷刚才坐在靠窗的位置,玻璃角落写着你的名字。

你有一瞬的恍惚,似乎以前经常在玻璃窗上划他名字的人是你,周泽楷总会抱着你,然后说………

“是不是……很可爱?”

熟悉的声音突然响起,你知道他就站在你的身后。

“你终于出来了。”
“我找了你很久。”

你转身笑的客套,“是好久没见了,我就是个小人物,也不太想再被你的粉丝人肉。”

他真的很好看,那双眼睛看着你仿佛世界只为你而存在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你笑,“好走不送,欢迎下次光临。”

“周泽楷你不许笑!”你有些羞恼想要擦掉在水雾上划出的痕迹。
他一把抱住你。
“别擦,很可爱。”

猜对了正月初一当然是刀[喂!]

有空再补甜的结尾好了qwq
懒。

评论(65)
热度(279)
 

© 分一丁目赠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