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一丁目赠我

如果重来,你还在不在

 

【喻橙】童话的37.5℃(1)

这里黎舟。

糙惯了我真的好想写一把小清新啊……

我就爱冷cp咋了咋了QAQQAQ

#其实吃all橙#

双向暗恋,没逻辑没剧情。

你就像一朵鲜花,
温柔、纯洁而美丽;
我一看到你,
哀伤就钻进我的心里。

我觉得,
似乎应该用手抚摩你的头,
愿上帝保持你永远
纯洁,美丽,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海因里希

1.

喻文州有个撒娇都像撒泼的小侄女。
小女孩儿今年五岁,小名圈圈,幼儿园一朵小小的霸王花,父母出国在外,圈圈就被扔给了小叔叔照顾。

“小叔叔小叔叔,圈圈饿!饿!!!”
小姑娘坐在沙发上小手使劲儿扯抱枕,扯开了嗓子嚎。
电脑前的喻文州认命地摘下防辐射的眼镜,揉了揉眉心,起身离开书房。
“圈圈想吃什么?”他好脾气地蹲下身捏了捏小姑娘的圆脸。
“泡芙!提拉米苏!苹果派!”
喻文州忍不住笑,圈圈真是被黄少天隔三岔五的甜点给惯坏了。
“不行,正餐怎么能吃这些呢,我们出去吃。”
圈圈伸出小肉手,“要小叔叔抱!”

2.

喻文州退役后就去了国外进修了几年,回国后就写写推理小说,没事带着单反走四方,被拖家带口的黄少天嘲笑是个文艺的大龄单身狗。
后来因为要照顾圈圈就一直待在G市,日常就是带孩子。
黄少天每次来他家都要带着很多的甜点,吃得圈圈体重一度直线上升,小小年纪就有了蛀牙。
奈何圈圈对甜点不是一般的执着,屡禁不止。
吃完了午饭圈圈就又嚷嚷起来,喻文州只好打了个电话给黄少天,在听了他十分钟的唠嗑之后,喻文州又一次打断。
“少天,我只是想知道哪里有什么好吃的西点店。”
黄少天一反常态沉默了两秒,突然嘿嘿笑了两声:“我知道有家店……”

3.

街道口的那家糕点店叫童话的37.5℃。
店面不大,店门掩在翠绿的爬山虎下。喻文州牵着圈圈的手也是费了一番功夫才找到。
推开门,空气里都好像带上了糕点的香甜,浓郁香气化开在这一方小小的店里。
喻文州环视四周,发现店里角落的一张小桌上趴着一个女孩儿,女孩长发垂落腰间,似乎是睡着了。
圈圈挣开他的手跑到女孩身边推了推她,“姐姐姐姐,我们想买糕点。”
喻文州也跟了上去,准备为圈圈的不礼貌道歉,女孩儿抬起头,脸上一副迷茫的表情。
“喻文州?”
喻文州也是愣了一下。
“沐橙?”
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他叫得亲密又自然。
苏沐橙直起身,很快调整过来,脸上没了迷茫,笑容礼貌又客套。
“带女儿来买糕点啊。”
喻文州拉着圈圈的手下意识地抖了一下,也没急着解释。
圈圈看着自家小叔叔,又看看面前温柔的大姐姐,乖巧地点头,“姐姐好。”
苏沐橙笑,“你叫我姐姐我就要叫你爸爸叔叔了。”
“沐橙姨姨好。”圈圈乖巧改口。

喻文州看着苏沐橙面色平和地问着圈圈叫什么,几岁了,午后的阳光透过窗落在她们身上,他下意识就想到了当初那个笑容温和又带狡黠的小姑娘。

那个叫苏沐橙的小姑娘嘴角的弧度都勾勒地刚刚好,他常常想要轻轻摸摸她的头,但是从来都没做过。

毕竟他们的关系一直都仅限于朋友。

4.

喻文州盯着空白的文档,纤长的手指搭在键盘上,半天都没打出一个字来。
今天的重遇又勾起了往日的回忆。

苏沐橙是个怎样的人?
这个问题记者问过,粉丝问过,黄少天问过,他自己也问过自己。
——优秀值得重视尊敬的一位选手。
——很好的对手和队友。
——坚韧的小姑娘。

回答别人都是很容易,回答自己的时候他却犹豫了很久。

——喻文州,苏沐橙是个怎样的人?
——是喻文州喜欢的人。

简单利落的答案。

5.

苏沐橙直到关店门的时候还有点恍惚。
退役后她去学了西点,一把年纪抱着少女心思的苏沐橙在叶修一脸了然的感慨下跑来G市开了这家西点店,并没有刻意联系任何人,苏沐橙独自在这偌大城市里的角落里开着一间小店,久到她也已经能说一口流利的粤语。

她喜欢喻文州,从少女时至今。

不知道哪儿来的执拗,她坚持了这么多年,把喜欢就着岁月做成甜点,琐在玻璃柜里。

在以为自己已经放弃的时候,喻文州又突兀地出现在她的世界里……还带着他的女儿。

苏沐橙叹了口气,真是傻,浪费了这么些年……虽然并不后悔。

6.

喻文州被圈圈烦得没了法子,只好带着她去买甜点。

其实他也很喜欢吃甜食,并且清楚地记得苏沐橙是个提到甜字都能不顾形象脸皱成一团的人,倒是没想过她会当一个糕点师。

很多东西起了头就难抑止,想要见到她,想看她笑,想摸摸她的头。
这些念头在喻文州的脑中滋长,他也就顺应本心,还隐隐有些期待。

他们,能不能有未来?

喻文州忍不住想要把苏沐橙规划进他的未来。

7.

依然是那家小店,喻文州牵着圈圈走在街道上,一步一步,站在门口前,却看见玻璃门上贴着门店转让的广告。

店内空无一人,只有桌椅的影子寂寞地躺在地上,时间都仿佛静止在这片宁静中。





TB应该会有C
我突然发现这么完结好像也挺好的欸。

我…好久没这么正经过了……没人理就很尴尬了【笑cry】

评论(16)
热度(7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分一丁目赠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